Friday, January 18, 2013

為人生做點甚麼

該玩的年紀
我不玩
該認真的年紀
我卻想著玩

有時候看到別人都在為自己的人生負責時
我真的覺得自己很沒用

說不出自己有甚麼才華
更說不出有甚麼人生目標
沒有甚麼讓我堅持的人事物

一直記得曾經被一個朋友說過
他以前一度覺得我是個沒用的人
雖然他沒有惡意
或許也忘記說過這樣的話了
但是我覺得或許某個角度上
他是對的
只是我不想承認

我一直在幻想不同的人生
騙自己我未來要去實現
其實我都是被關在一個被設定好的隱形框框裡
成天幻想著走出去
卻一直在原地踏步

為了為我的人生做點甚麼
我想要出國去
去體驗也好
去進修也好
反正我也還想不清我的未來到底是甚麼
想出國換換環境
換換思緒
換換想法
學習獨立
學習交際
學習生活

一直以來
我都沒有這樣的想法
現在我以為只要我有心了
就可以輕易實現

但是往前一步
我才發現要出國遊學進修
需要一筆不少的費用

雖然錢一直都是一個限制
但是以前的我
都不覺得錢會是一個大問題
至少
我想瘦身
就去簽了瘦身配套 ( 就是因此浪費了好大一筆 )
想買甚麼
也都能滿足 ( 雖然不是全部 )
想買車
也買了

現在
覺得有好多東西想做
卻都需要錢
它也變成了一個問題
因為我不想再用家人的錢了
不想再讓她們贊助我自己的夢想

雖然現在有問題
雖然有點迷茫
雖然有點不知所措
但是我想要去做
想要繼續擁有這個希望
想要為自己的人生爭取機會和經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