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5, 2014

23

23
時間在不知不覺中已經流逝了
感覺上
好像20之後一年一年就過得特別快

說起來
我其實很對不起自己
這些年
時間過得特別快
可是我卻沒有為自己留下甚麼值得驕傲的事
時間毫不留情匆匆地走了
我卻沒有充實到自己 成就到自己

說我缺乏自信
其實驕傲如我白羊座 怎麼會不想自己在人前抬得起頭
實在也是因為我沒有甚麼足夠讓我充滿自信

回想起來
雖然我一直充滿理想 抱負
想要做甚麼
想要變成甚麼樣
想要怎麼成功
可是卻沒有一樣堅持不變的
總是很輕易的就被影響了 放棄了 改變了

我更加從來沒有為一件很想得到達到的事
拼盡全力去付出去努力做到
好像找不到理由去拼命
是怕付出了卻得不到相應的收穫
還是沒有甚麼是非得到不可的

不用付出努力不懈 不屈不撓的精神
就可以得到還算滿意的結果
沒辦法做到的
就算了 不把它當成目標
這樣生活前面的階段還算輕鬆
可是少了成就感 少了明確目標
實在提不起勁

一直理想成為一個有社會地位 讓人看得起得聰明的人物
可是僅有理想
而沒有實現的計畫 自信 或者能力
只會越來越打擊自信 越來越迷茫
哪怕想要做個小店的老闆
不需要很高的學歷
不需要很高的社會地位
哪怕在同儕中是最不出色的

(到這裡發現心裡始終有個結
還是過不了心裡關
小時候成績算好的
雖然夢想搞藝術 或開小店
但就是狠不下心去幹大多數人眼中不太需要學歷的事
其實也沒有太多信心能搞得起來吧
而結果到最後
就成績
也沒有得到一個令自己驕傲的成就
就是這樣才無力
功課 事業 怎麼都沒有成就)

其實想說的是
哪怕是一件小事
只要有心
就應該排除萬難盡最大努力去達成
這樣小事也可以變大事

可是心裡有個關就是過不了
其實現在要我拿出自信 拿出全力
去做一個自己想做的事
我也不知道從何下手了

其實有很多種結果
都是我很樂意看到 接受的
但是
我不知道哪一個
是不管多少代價我都一定要得到的
就算失敗我也不後悔的

在那個理想世界裡
自己有很多能力
但在現實世界裡
我不知道我有多少能力
更不知道怎樣去發掘

有個結
在心裡
說不上來
但真的讓我好掙扎 好無力 好迷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