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30, 2013

面具

其實後來已經慢慢學會儘量不公開自己的負面情緒
一來, 避免別人對我的印象只有負面的
二來, 大家都說, 現實的社會, 不能太赤裸裸, 這樣會被人抓住弱點

所以, 開始學會假笑, 陪笑
雖然還沒有做得很好
也還很不習慣
做這些好累

所以, 有時有好多不想說,
也不能說,
更沒人說,
所以只想自己一個人呆著
不用陪笑
不用假裝專心聆聽不感興趣的
不用努力回應

但這也不是絕對
當然還是有處得來
也很開心交流的
(雖然又讓我領悟出不能太依賴人)

但是基本上
發現我原來是個愛恨分明的人
我討厭表裡不一/雙面人
也很難藏住我的反感
雖然一下就會過去
但是當下要我壓抑不說
還是挺難受的
只是我在學習
不要太常埋怨
因為我發現
我常常埋怨
就是說
有太多事我看不順眼, 不順我心
所以我要學會控制, 壓抑
甚至多以平常心
接受很多事

不過會發現這點
因為回想起幾個例子
一個剛發生

[因為已經等了兩天她都沒有開口和我們要, 所以我們只好先開口
我說, 在你不在的那幾天, 我們又買了一些肉和水果, 那...可以把單給你嗎?她說, 哦好啊... 之後又補了句, 但是只有晚餐哦, 午餐可能你們要自己處理...當下沒有覺得怎樣, 還很乖跟她解釋只有晚餐...後來一想, 不對嘛! 哪有道理!我又不是第一天來, 當然知道沒有包午餐, 你還怕我吃你的嗎?那有時晚餐我沒吃, 又不見得你退錢給我?!還有周末的午餐, 本來也是包的, 但因為一開始(你)有點溝通誤會, 你說沒包, 我就算了, 都沒吃你的, 你又沒算?!
重點是, 你平時就不要裝大方, 偶爾又冒出類似這樣的話!!]

[還有她的那隻貓, 有時還真有點反感!
就是她那張臉, 就是一個兇樣, 一點也不討喜,
但是個性又軟綿綿, 愛撒嬌!
我就是受不了!]

[再想到從前有個人, 嘴巴很壞, 很兇,
但有時又裝出有同情心, 有愛心的樣子,
不, 她不是裝,
但我就是很反感!]


我知道我有時表達情緒可能會過於極端
像我討厭欺騙
我討厭表裡不一
或者可能還有其他的情緒
我也希望有時我可以不那麼極端
我知道有時事情其實根本就沒那麼嚴重
但我就是想表明立場
表明我
這就是我的個性, 我的感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