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1, 2013

泡泡 The bubble

六個半月
很快就過剩一個月了
回家的日子就要到了

這六個半月
說短不短 說長不長
說慢不慢 說快不快
有時很想家
有時很享受

最後第二個月
真的很想家
迫不及待想回家了
但當剩下一個月
離回家的日子越來越近
在這裡剩下的日子越來越短時
好像有點不是那麼想回去了

從當初的決定
一個習慣依賴家裡的人
第一次一個人
跑這麼遠 離開這麼久
從當初抱著不確定, 忐忑的心
決定博一博闖一闖
到來到這裡沒有想像中的陌生不習慣
一切融入得雖然不完全但也算相當自然
一直到兩個月後才開始有一點點想家

雖然到現在我那不會交朋友的個性並沒有完全改善
也不是所有的別的文化都能欣然接受
畢竟我這個人還是有點自我
但還是經歷了很多的第一次
做了很多以前的我不曾也不會去做的事
或許也讓我看到了自己的另一面

我的一生裡 我從來也想像不到的
第一次遇到了這麼多來自世界各地的人 (雖然只是過客)
第一次滑雪
第一次挑戰笨豬跳 (還上了癮)
第一次巴士為每天的交通工具
吃羊肉吃牛肉
即使不喜歡也勉強自己吃生洋蔥生菜沙拉
大大小小各種事
幾乎每樣對我來說都是新的都是改變
或許是我以前的生活太單調
這一次是真的一大突破

也學到了除了不能太相信也不能太依賴別人
凡事得要有所保留
凡事得要靠自己
有時善意的謊言是必要
有時不感興趣也要應酬
當然也學會了自己做很多事
有些事不要太堅持太在意
少點牢騷少點埋怨

雖然很多時候還是獨行俠
不過在這裡當獨行俠安全多了
也多了很多個人空間
這也是當初我想來這裡一個人靜一靜的目的
其實有時真的很迷戀一個人靜靜坐巴士聽音樂看風景的感覺
晚餐後回到自己的房間享受做自己喜歡的事
雖然也有覺得孤單的時候

當然一個人
很多決定都要自己作
所以常常陷入很多矛盾
很多[不知道]
像不知道要不要再回來工作
像不知道是不是那麼想回家
像不知道要不要刺青
好像甚麼時都沒有100%的確定
但不管在哪裡
總之人生就是有很多決定要做選擇

但或許因為我來這裡是度假心情
不需要考試
不需要工作
自己一個人少了很多煩惱和壓力
也少了很多爭執爭吵
所以才這麼輕鬆這麼平靜

美麗風景清新空氣
和善的人們
還有超享受的個人平靜時光
一直活在這個泡泡裡
雖然想念在家隨時有人分享
想念椰漿飯炒粿條麵粉粿
想念和朋友逛街唱k喝茶聊心事
但是也擔心一回去一切都會回到原點
彷彿一切只是一場夢
怕一切都會消失
像甚麼都沒發生過一樣
是, 我是太理想化
一直都不是活在現實世界的
一直都幻想在理想泡泡裡
但是有甚麼辦法
要是沒什麼事的話
千萬不要叫醒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