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8, 2010

該走? 該留?

獎學金申請在昨天已經有結果了
可是卻不是像當初那位輔導員說的100% full scholarship
有點上當的感覺
因為當初她說得好像很簡單
像interview只是一個程序
所有東西擱著一邊
只為等他們的通知
結果只獲得了50% scholarship
不過也還能接受啦
就只是跟當初她的說法有點出入而已
我也懶得去跟校方辯駁了

所以呢
結果已經知道了
就只等我的決定了
該走?
還是該留?

因為原本已經覺得會得full了
而且會有伴一起過去
怎麼知道最後一刻所有想像的都不一樣了
決定被各種因素影響
得要重新作了

一邊呢
是我已經呆了兩年的學校
已經熟悉了的環境
而且有全免獎學金 (但是轉科的話就不一定了)
可以不用學費的唸完剩下的兩年就畢業了
只需要雜費RM1000-2000
還有房租, 伙食費, 車費
另外一些零碎花費(比如課本)
但是
在那裡感覺不是很開心
交際不能拓展
心情鬱悶
感覺到了瓶頸
整個被束縛著
突破不了
再來
那裡離我家很
每次來回花很多時間很多錢
還有重要的是
那裡拿的是本地文憑(這是別人說的, 我不知道那分別是不是真的那麼大)

然後這一邊呢
就是得一個人去重新適應新環境新教學
然後得付RM46+++的學費和雜費
還要重新開始唸過三年
其它花費也可能比較貴
只是
這裡離家裡比較
可以每天回家
省了房租
也可以在家裡吃幾餐
然後換個新環境(雖然不確定是不是真是我要的)
最後
就是那張英國文憑


就是這樣
該怎麼作決定呢
要是要回去唸的話
大後天一早就要回去了
回去過以前的生活
或許在那裡有過很差的情緒
所以不管怎樣在那裡情緒就會像被關在一個死口裡
怎麼樣也出不來

該走? 該留?
其實自己心裡應該已經有了答案了
只是遲遲不敢下決定
不敢確定那個決定
深怕是個錯的決定
讓自己後悔
怕新環境其實沒自己想像中好
新環境其實對自己也沒幫助
那多唸的那一年就等於是浪費了
還有那四萬多的學費

而我一旦作了決定
星期一沒有回學校
就不能挽回了

我只希望
自己能找到個理由
說服自己
讓自己相信
那個決定是對的

2 comments:

  1. 如果转科,那在Utar的奖学金会受影响?

    ReplyDelete
  2. 他说要再申请过,至于得不得,就要depends on the scholarship committee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