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7, 2012

談感情

本來不想再提, 也不該再提
但還是去想了

我曾經愛過, 也被愛過
傷害過, 也被傷過

那段感情, 曾經讓我深深地痛過
曾經對於感情說的話, 都是負面的
讓關心我的人擔心也生氣,
所以我曾經和自己說過
將不再提對感情的痛和悔
況且說多了
連我自己也覺得做作
但是不管怎樣
那段很短的感情
確實對我的影響很大

現在過了那麼久
情感也淡了
再回來說
也許想法立場都不一樣了

現在想起來
那或許不值一提的感情
那段日子
卻是最開心的
說不定以後都很難再遇到這樣單純的快樂
但是當時卻不懂得珍惜和把握
連幸福都要鑽牛角尖
都是那時的我還不懂得真正的愛情應該是什麼樣子
這是我給自己一點安慰的理由
但也不完全是藉口

失去後那段嘗盡椎心的悔和痛的日子
讓我領悟了一些
算是嘗過感情裡的酸甜苦辣
自責過, 怨恨過, 懊悔過, 不屑過, 遺憾過, 思念過, 煎熬過

那段日子
雖然痛
但從沒在生活裡掉淚
卻幾次在夢裡崩潰大哭

也一度對甜言蜜語
覺得不屑

這些感覺陪著我
一年過了一年
我經過了許多人事物
那些痛
終於慢慢淡了

曾經的深刻
如今想起來
就只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
它可能不會再泛起很大的漣漪
但它也確實留下了痕跡
從前的我
看感情戲從不掉淚
但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像感同身受
就算是已經放下了那段感情的痛的現在
也會哭得在抽泣

其實想起來
緣份這事也真奇妙
原本兩個不相干的人
會走到了一起
為對方付出了感情
然後再變成兩個分隔兩地毫不相干的人
知道他現在很幸福
我知道
如果和他在一起
他是可以一起走很久的人
但或許緣份不是我的
或者我們有緣無份
我不知道我對他來說是不是什麼
但我知道他帶給我過什麼

從小學開始
心裡就有暗戀的對象
一直到初戀對象和失戀對象
或者偶爾心動的對象
感情至少都有個寄託
現在的我
感情裡心裡完全沒有一個對象
有時甚至覺得不能再對一個人有那麼深刻的感覺
所以也不想要戀愛
或許也是期待太多次
又無疾而終太多次

可是
有時還是不禁期待有那麼一個人的出現
雖然不想要戀愛
但我不是獨身主義
還是會擔心是不是要一直一個人

要是可以不用太累地去愛一個人
有一個關心你, 疼惜你, 了解你的人
那該有多好

我曾經說過
感動不是愛情
可是如果可以被感動
也是幸福的

要是現在還會有人
像曾經有人那樣全心對我
我很可能
就會接受了
因為我知道了
那樣
並不容易
緣分
並不容易


1 comment:

  1. 曾经被感动是 幸福的,这句好哦
    不很认识你;但 还真的不知道你那么多愁善感哦~
    你还记得 我是谁的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