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7, 2012

靜 · 吵

以前我覺得只有在陌生人前的我才是安靜的
在家裡的我絕對是另一個人

可是
現在我漸漸發現
在家裡的我
有時候反而更加靜

不想加入談話
有時候有個話題
可能只是很瑣碎的
我要開口的說一些很隨意的想法
都會想一下
有時甚至想出口的話
卻收了回來

因為很可能只是一句不經意的話
又造成爭吵
所以有時候乾脆不講話

每個人都想爭贏
有些人可能有道理
有些人可能沒道理
可是好像幫谁說話都不對
說了也不一定被聽懂被接受
幫自己說話也好像不對
搞不好變成自己不認輸
甚至沒大沒小
有時候
自己的道理沒被聽懂
反而更氣在心裡說不出

我真的很厭倦爭吵了
所以有時寧願不說話
甚麼都不理
敷衍過就好了

可是
聽到爭吵還是受不了
真的受不了
心裡的煩難以形容
像要炸開
又不可以爆發
像會得內傷
像在減少生命一樣

可不可以不要再吵了
好煩啊
很愚蠢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