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 2010

《花样男子》

最近电视正播着韩版《花样男子》
本来没有想要着这样的偶像剧
却被男女主角之间的有趣互动吸引了

刚开始只是随着电视的播出一天看一集
后来却迫不及待上网看了
现在正看到中间他们爱情面临极大考验的时候
当下有了一切感触和想法

前几集还被他们伟大又凄美的爱情吸引着
却知道这伟大的爱情只存在在电视剧里
不过只在虚幻的剧里感受那种美好也不错

现在
剧情有了转变
男主角变了
因为他身为一个国际大集团继承人的重要身份
因为他要为他底下70万人背负的责任
他对女主角的态度彻底变了

女主角千里迢迢去找他
他却视而不见
冷漠对待
还说出无情的话
她对他来说只是
“想除去的斑点”

那是多么的伤心
想着他们之间的回忆
她是那么的伤心

在众人面前他公布她是他的女朋友
在她被同学们欺负的伤痕累累时,他出现把她抱走
为了等她赴约,他在漫天飞雪里发抖着等着她
在缆车里,他偷偷地写下 “具俊表和金丝草的第一夜”
为了救出被绑着的她,他被打得头破血流也不还手
在暴风雪的夜里她上山寻找他给她的信物晕倒了,他上山找到了她
在他被迫离开的时候,穿了简讯给她 “我很快就会回来 等我 我爱你 金丝草”

所有的回忆
却瞬间被迫着成为过去
一切就在那一刻破灭、破碎

那是多么的令人伤心,令人生气
爱情的承诺
是那么脆弱、那么虚幻
不管曾经的山盟海誓
它可以瞬间变得什么都不是

我为爱情伤过、哭过
也听过为爱情伤心哭泣的声音
所以 我已经不相信它了
我不相信现实里会有坚定伟大永恒的爱情
我更不屑爱情承诺、爱情誓言

男主角所做的
确实叫人痛心、生气
但是
在剧里
他却正因为对女主角的爱
为了保护女主角
才做出这些事
都是为了对母亲不伤害她作出的交换条件
可是
如果他母亲没有守承诺
他会将一切毁于一旦

那份爱是那么伟大、那么坚定
可是那只是演戏
真实世界不会有这样的爱情
真实世界的爱情是那么的脆弱
脆弱地经不起任何一点的考验
它不会被这么辛苦地还是要一直守护着
它只会很快地被放弃
很快的可以换个对象
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
或许只是戏里的爱情被演得太完美了、太伟大了、太美好了
这一切本来就只不过是这样

p/s:
这一段感想写下好像有点悲观了
不过我还没有对爱情彻底绝望
也没有排斥它
只是不会有以前那样的憧憬了
领悟了
它不过就是这样
心底深处却还偷偷希望着有天能证明我的这个想法错了

2 comments: